Itron成功案例  《CenterPoint Energy》



  CenterPoint Energy在阿肯色, 路易斯安那州, 明尼蘇達州, 密西西比, 奧克拉荷馬州和德克薩斯州提供電力和天然瓦斯,是一案Fortune500的大公司,CenterPoint Energy服務將近220萬具電表及280萬具天然瓦斯表。



快速瀏覽:

  • 總電表:220萬具電表/280萬具瓦斯表
  • AMI電表/網路/HEADEND:與非Itron的 MDMS整合
  • 每天執行25,000次斷電復電
  • 使用HAN和家庭GATEWAY (充電力自由化的環境)
  • 有Itron AMI的幫忙,可以減少能源消耗36%  
  • CenterPoint Energy的資深副總裁Kenny Mercado說“透過智慧電網,我們已減少超過1億3千4百萬分鐘的斷電並且讓150萬次的斷電用戶復電而完全不需用戶來電申訴,在德州東南邊超過230萬具電表的客戶可以節省數千萬美元的電費。”

計畫概述


  CenterPoint Energy (CNP) 的能源洞察計畫——來自Itron、GE和IBM的一套能源科技的系統,讓Houston區域的消費者更了解及管理他們的用電量,CNP中兩個最主要的驅動因素是提供最有效率給顧客們瓦斯及電力,和支援德州的零售能源市場的需求,CenterPoint視OpenWay為一個能提高可靠度及停電回應的關鍵元件。


計畫細節


  CenterPoint已完成超過2百萬具的OpenWay電表和1百萬具的Itron瓦斯表的安裝,CNP利用第三方MDMS供應商,Itron提供OpenWay的API以和MDMS整合,因為Openway的服務導向結構的靈活性,CNP的整合非常的順利。
Itron與CNP、多個Retail Electric Provider (REP)廠商、家用區域網路供應商(HAN)合作來定義HAN在電力自由化環境的角色,REP負責選擇開放式基本標準的HAN供應商以SMART ENERGY PROFILE與CNP的OpenWay整合,Itron也協助CNP與全力支持讓計畫成功的Texas Utilities Commision建立強大的關係。
  CenterPoint回報此系統運作的強而有利的價值,一個獨立研究確認超過99.9%的電表精準度比例,CNP也同時了解重要的節能是藉由在OpenWay的電表使用遠端控制開關可節省非常可觀的能源。